【无CP/池陆池】往生千转

★OOC会有。
★故事性叙述,偏意识流。
★有后续,后续是甜的。
★激情码字,随缘发糖。
★感谢喜爱,也欢迎批评。







我首先声明,我在本篇文章里所写下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从我的朋友那里听到的,然后我翻阅大量报纸书籍,由我本人一点一点整理出来的,由于各方面原因,其真实性我不敢保证,但至于信与不信,还是看您,倘若您要是信了,希望您能将这个故事传下去,就当是,为他俩在这世上走一遭留个痕迹,倘若您要是不信,就当是看个故事,消遣消遣时间。

注:为保护主人公隐私,故事里的人物均用代称,若有人认出来也请不要透露,谢谢。

(一)

故事的最初,有两个人。

一个是铁面无私“冷血无情”抓人的警察。

一个是巧舌如簧“不辨善恶”放人的律师。

两人相识在一个命案,因为家暴产生的命案,律师心软,一咬牙一跺脚决定帮嫌疑人毁尸灭迹,逃脱制裁,可警察不允许啊,即使你杀人的理由多让人同情可你杀了人就得负责,这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还都是天经地义的。

俩人就这么认识了,明争暗斗,你今天揍我,我明天阴你,有一天警察抓到了律师的小尾巴,给律师定了个辱尸罪送上了法庭,法官“铛铛”两下敲了小木锤让律师再也当不了律师,结束的时候律师不可置信的看了眼警察,警察回以一个得意的笑,律师无言。

律师除了当律师之外什么都不会,所幸有个好脑子学什么都快,即使是从道上也混的算是风生水起。

很快,律师成了黑帮大佬手底下一个算得上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了,管着几家夜店酒吧,有车有房,小日子过的十分舒坦。

(二)

故事的中间仍然是两个人。

一个仍是铁面无私“薄情寡义”的警察,另一个却从金牌律师变成了道上出了名心软的黑帮。

黑帮这天摊上事了。

他手底下一个陪酒女死了,被签子扎死,然后被扔到了河里。

黑帮被黑帮大佬叫去谈话,五天时间查出真凶,顺便把手底下女孩拉皮条这事处理好。

黑帮愁啊。线索太少,又死了很久,这让人怎么查。

这时候黑帮认识了一个姑娘,我们称呼她为小蜜蜂。

小蜜蜂提供了线索,黑帮就顺着这条线索查,查着查着,把自己搭了进去。

怎么回事呢?

黑帮和警察查案的时候兜兜转转,你争我着,这件案子就这么给破了。

这案子不破不要紧,一破,这就出事了。

黑帮让人给盯上了。有个貔貅,想利用黑帮解决掉警察。

这个貔貅势力很大,黑白两道都混。貔貅想尽办法,威逼利诱让黑帮进了刑侦局做了警察的搭档。

黑帮和警察两个人之间有仇,刚开始谁看谁都不顺眼,磕磕绊绊的查案,却异常顺利的破了好几起大案子,这期间两人之间的成见也渐渐放下了。

警察觉得黑帮其实不坏,成天看上去吊儿郎当不务正业的,其实心底里是个又怂又心软的家伙。

黑帮觉得警察也没那么不可理喻,那张面瘫丧尸脸低下其实是一颗温柔细腻的心。

这俩人成见没放下的时候破案就是无往不利,更别说成见放下了,那简直是有如神助。

(三)

可是故事的后期只剩一个人了。

貔貅忍不住暴露了,劫持了已经认罪入狱的警察前妻用警察全家威胁警察。

律师和警察搭档了这么久,默契早就培养出来了,在律师的暗示下警察开了枪,律师假死,两人合作救下人质。

貔貅被律师一枪打死了,正中眉心一枪毙命,十分漂亮的枪法。

律师给警察说十五分钟后发布通缉令,要记得把握自己的幸福,午夜十二点的时候他会去自首。

警察问他要去哪,律师说他要去找他的小蜜蜂。

然后律师开启了“逃亡路”。

只可惜这世间之事兜兜转转变化无常。

(四)

最后的最后,

律师失踪,

而警察,高升当了副局长。

(五)

刑侦局副局长有一个习惯,每天不管加不加班都会从局里坐到十二点,加班的时候就看文件,不加班的时候就拿着一个卡着子弹的酒壶,就拿在手里盯着看,然后坐在那里静静的等到十二点。

——————————————————————————

以下仅为个人猜测:

我在刑侦局翻看两人的档案以及侦破的所有案件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相当有趣的事情,在律师失踪后警察的破案率反而飙升,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后来我从某张警察出现场的照片中找到了一个我颇为熟悉的且失踪多年的朋友,我多方经过辗转终于找到了这位朋友,从他透露给我的三言两语中我推测出了整个事件的大概,这事情颇有意思,但在此我只能透露出几个可能来让读者们剖析:

1.律师骗了警察,畏罪潜逃。

2.律师已经死亡。

3.一切是个骗局,律师由明转暗帮助警察。

4.律师回到黑帮,接管整治貔貅和黑帮大佬的残余势力。

5.律师从地狱回来了。

我想我给各位透露的似乎已经很清楚了,咳,虽然有些可惜不能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逐字逐句的给各位讲清楚,但将想象的空间留给各位似乎也不错。

也请各位记住,

眼见亦非真实。

补充:经本人多方查证询问已证实上述故事可信度为百分之百。

是夜。

池震甩开抓捕的警察搭上了末班列车去送回澳门的索菲,他拨通了索菲的电话,喘口气刚想和接通电话的索菲说话,一转身碰到了几天前因为想要强迫索菲的而被自己暴揍一顿的混混。

混混拿着刀,表情狠戾,话还没说一句池震就被捅了好几刀。

真疼啊。

池震想。

其实他从混混捅他第一刀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刚在庆幸逃过了追捕结果转头就被一个混混给捅了。

丢脸。

他捂着伤口一点一点的挪到座位上,头靠着有些冰凉的玻璃看着窗外飞逝的风景。

“每天十二点的时候,列车就会空跑一趟,好像就是在告诉亡灵,我们下班啦,你们也快回去休息吧。”

这回自己大概真的可以休息了。

半阖着眼,池震有些困倦,掉落在地上的手机还在嗡嗡嗡的响个不停。

还真的像是小蜜蜂啊……

对不起。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是血滴落的声音。

温热的血液从伤口流出,顺着手臂滴落到地上逐渐变凉。

像是他流逝的生命,一点一点的消失。

池震想了很多。父亲,母亲,姐姐,Lily,同哥,陈先生,董令其,索菲,帮助过他的,害过他的,他都想过。

他也在想,他到底为什么会落到这个地步。

细细想来似乎都是因为陆离。

如果不是因为陆离他就不会失去律师工作。

如果不是陆离他就不会到警察局工作。

如果不是陆离……可惜没有如果。

回首想来,池震似乎半生都是和陆离纠缠在一起的。

池震这辈子不信神佛不信鬼神,他坚持着自己的道义,坚持着心中的正义,坚持着法律。他心中一直有一杆秤。

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其实心里门清。

我想我有点累了。

那就睡一觉吧。

祝我自己做个好梦

梦里有姐姐,有父亲,有陆离。

有求不得的,有放不下的。

想要的,丢失的,都会有。

他长舒一口气。

那一瞬间,

好像他什么都拥有了。

陆离,对不起,我失约了。





恍然间,

他看见一道人影。

















然后,

归于黑暗。


END.

2019-01-08 1 15
 
评论(1)
热度(15)
© 治 也留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