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转载/利艾】阳光照不到的深海(原著背景,欢脱向)

授权转载(*゚∀゚*)
原发贴吧
作者ID:恋橙520

  十六
  既然要演舞台剧,那么肯定少不了排练。
  韩吉经过埃尔文的允许后,把排练的场地定在了调查兵团的礼堂。
  然后差遣佩特拉去附近小镇上的剧院借表演所需的道具。
  至于格瑞丝的话,还是别提了为妙。绕着后山跑了那二十圈以后她现在都没缓过来,几天的训练都没参加,现在她正一脸绝望地在房间里待着呢。
  韩吉曾经也因为这件事跟利威尔说过:“喂,我说利威尔啊,你真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你要明确,格瑞丝是个女孩子,你这么做真的好吗?”
  利威尔沉吟了一会儿道,“她活该。”
  韩吉:“……”
  韩吉和格瑞丝商讨过以后一致认为,利威尔的那句话并没有说完,完整的应该是:
  她活该,把我的艾伦都给带坏了——两人着重强调了“我的”这个词。
  当然,她们是没有这个胆子告诉当事人的——废话,她们可还想活得更长久些。
  ——
  “噢,格瑞丝,你终于好起来了。”
  “幸亏我求着上帝保佑!”
  在格瑞丝去往礼堂的路上,有不少士兵瞧见她就这么说。
  她一 一回以微笑。
  当她赶到礼堂时,道具已经差不多准备就绪,快要开始排练了。
  韩吉拿着剧本站在台下指挥者,看上去兴奋得不行。
  佩特拉看见了在门口四处张望的她,迎了上去:“哦,格瑞丝,你可算缓过来了——你是来看他们排练的吗?”
  “哦,那是当然,”格瑞丝笑了笑,“不然我还来这里干什么?你说是吧?”
  佩特拉温柔极了,“你说的对,来这里和我们一起坐吧!”
  她带着格瑞丝来到台下的一处座位上坐下,那里坐着利威尔班的人。
  奥路欧对着格瑞丝模仿着利威尔说话:“啧,真不知道你和韩吉分队长怎么想的,居然让兵长和那小鬼一起演出。”
  “就应该让我去。”他小声嘀咕。
  根塔白了他一眼,“你得了吧,消停消停,当心再咬到舌头。”
  “咦?”佩特拉看着格瑞丝,面部表情充满疑惑,“格瑞丝,你这是在笑什么?”
  格瑞丝简直笑到直不起腰来,敢情他们是没有看到过剧本吧!这也难怪。
  “对了,你们没看过剧本吧?”格瑞丝平复了下心情,“我去给你们拿。”
  话音刚落,她便跑到韩吉那儿拿了份剧本过来。
  “喏,你们看看吧!我想你们一定也很好奇。”格瑞丝忍住嘴角的笑意,装作若无其事地递过去了剧本。
  他们凑在一起粗略地看了一遍。
  他们几个神色各异,不过奥路欧的表情作为尴尬。
  他绝望地喊,“上帝,我都说了些什么?”
  “你说你想和兵长一起演这舞台剧。”艾尔德重复了他的话。
  奥路欧撞向前一排的椅背,“哦,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没看过剧本而已——你们这些家伙得替我作证。”
  格瑞丝抹掉了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安慰他:“没什么,不知者不罪嘛!”
  奥路欧可算是冷静了下来,然后他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站起来,大吼:“我的上帝,你在逗我吗?按你的意思,艾伦那臭小鬼是要跟兵长表演这样的剧!?”
  他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2017-08-25 36
 
评论
热度(36)
© 治 也留川.|Powered by LOFTER